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胡润首发"娱乐富豪榜" 马化腾稳坐"娱乐首富"

2010年11月10日 14: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深陷与360的战斗并备受用户质疑,但腾讯CEO马化腾还是以230亿元的财富成就“娱乐大王”。昨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胡润娱乐富豪榜”,腾讯的马化腾以财富230亿元成为娱乐榜首富;网易的丁磊以财富145亿元排名第二;盛大网络的陈天桥家族以财富105亿元排名第三。

  作为开创中国即时通讯工具先河的腾讯,市值高达2335亿元,胡润认为,腾讯的主要收入得益于中国年轻网民,根据腾讯今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其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QQ游戏、QQ空间、QQ会员、QQ秀)占总收入的八成。而在20个“胡润娱乐富豪榜”上榜人数中,一共有3位来自于腾讯。

  排名第二的同样是来自广东的门户网站——网易创始人丁磊,根据网易今年二季度业绩报告,网易超过90%的收入来源于其在线游戏服务。丁磊则于2009年拿到了曾创同时在线人数纪录的热门在线游戏《魔兽世界》的中国内地代理权。

  从行业的分布来看,在线游戏成为创造娱乐富豪最多的行业,20名上榜者中一半来自于在线游戏。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还透露,十年以内,娱乐行业应该是创造富豪最多的行业。

  “胡润娱乐富豪榜”上榜门槛10亿元,平均财富45.3亿元,比百富榜平均财富高6亿多。

  《2010胡润娱乐富豪榜》看点

  从事娱乐产业的富豪是所有行业中最年轻的,平均年龄43岁,比百富榜平均年龄小8岁。37岁的陈天桥是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百亿富豪。

  细分行业中,在线游戏比例最高,有9人,以陈天桥为代表;动漫产业悄然兴起很有发展潜力;电影院快速发展,以王健林的万达影院和华谊兄弟影院为代表。

  娱乐公司在北京建立总部的数量最多,有7位;广东紧随其后,有5位。(记者 刘新宇)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