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央行上海总部澄清“世博纪念币炒至千元”谣言

2010年11月10日 18: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0日紧急发布澄清消息称,从上海各主要钱币市场看,目前还未出现9日所发行的4枚纪念币的交易情况。请大家冷静看待这次纪念币发行,不要轻信“世博纪念币炒至千元”的谣言,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11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对外发行上海世博会、2010年贺岁、“和”字书法和环境保护系列普通纪念币各一枚。

  10日,某网民在网上擅自挂出1000元一枚的卖价,有媒体报称“世博会2枚硬币半天后炒到1000元”,引发市民争相抢购。

  中国人民银行的公告显示,上海世博会普通纪念币直径为25毫米,材质为钢芯镀镍,发行数量6000万枚;201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直径为25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3000万枚;此次发行的“和”字书法和环境保护普通纪念币直径均为25毫米,材质均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各1000万枚。该四枚普通纪念币面额均为1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从上海各主要钱币市场看,目前还未出现上述纪念币的交易情况。”央行上海总部称,上海世博会纪念币属于近年来发行规模较大的一枚纪念币,从9日兑换情况看,各兑换点秩序井然,兑换工作均有序进行。其中,2010年贺岁、“和”字书法和环境保护系列普通纪念币已于9日兑换完毕。 (记者王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