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进口数据回落 商品期货大多回调收跌

2010年11月10日 18: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海关总署公布的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有所回落,加上市场传言流动性将继续收紧,10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大多高开低走,盘中回吐涨幅尾盘小幅下挫,有色金属、谷物、钢材等上市商品全线收跌,但石化以及软商品类部分商品依旧保持了强势,继续上涨收高,显示出市场继续分化。

  海关数据显示,10月份包括铁矿石、铜以及原油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均有所回落,其中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27.35万吨,环比大幅下降25.8%,大豆进口373万吨也较上月大幅下滑19.6%,且创下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原油进口较上月下滑近30%,铁矿石进口4572万吨则环比下降19%。分析人士表示,尽管10月份有长达一周的假期,但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高企也让进口商保持了较为谨慎的姿态。

  与此同时,由于主要商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国家统计局将公布的CPI可能超预期也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进一步紧缩的担忧,受此影响,当天商品期货市场大多数上市商品均高开低走,塑料期货盘中打开涨停回吐早盘涨幅,包括铜铝锌以及螺纹钢等金属以及谷物等上市商品尾盘均翻绿,不过整体跌幅并不大。

  截至收盘,有色金属、谷物、钢材以及部分软商品均下挫收绿,包括期铜、玉米以及白糖等大多数下跌的商品跌幅均不超过1%,跌幅最大的棉花期货结束了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主力合约下跌1.52%,创下10月份以来的单日最大回调幅度,收盘于每吨3.23万元。此外,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也仅有燃料油、线材期货两大品种跌逾1%。

  谷物类上市商品也继续展开了震荡盘整,三大主要上市品种尾盘均小幅收跌。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玉米期货主力合约收于2256元,下跌0.27%,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强麦期货主力合约也仅小幅下挫0.85%,收盘于每吨2674元,同一交易所上市的早籼稻期货则下挫0.61%,收盘于2426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石油化工类上市品种依旧强势,继续上涨收红创新高。PTA期货主力合约当天恢复交易后继续涨停,盘中也未受到周边品种的影响,显示出涨势异常强劲,郑州商品交易所明年5月份交割的PTA期货合约收盘于1.11万元,上涨5.01%。

  此外,橡胶、PVC期货也都涨逾2%,其中橡胶期货主力合约“八连阳”,收盘于3.77万元,上涨2.89%,PVC期货主力合约也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涨幅2.75%,收盘于9515元,双双再次刷新新高。(记者陈云富)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