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G20商业峰会频现“汇率”和“中国”字眼

2010年11月10日 20: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届二十国集团(G20)商业峰会10日开幕,“汇率”和“中国”字眼在会议期间频频出现。

  记者注意到,在当天举行的数场演讲和媒体见面会中,与“汇率”和“中国”有关的问题被多次提起。这反映出商界和国际媒体很关心主要货币比值波动问题,以及中国经济形势及对世界的影响。

  在谈到新兴市场可能面临更多热钱风险的问题时,阿根廷最大商业银行之一——国家抵押银行主席爱德华多·埃尔斯坦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最新的货币政策的确带来全球资本流动的新变化,对于新兴经济体而言,由于经济增长的基本面明显强于发达国家,因此资金仍会向新兴经济体持续流动。但他认为,目前拉美地区的金融杠杆率不高,总体风险可控。

  在谈到媒体关注的中国所面临的汇率、通胀等经济风险时,埃尔斯坦认为,中国政府在本轮危机中的表现优异,由于基本面稳固,宏观政策谨慎,他认为中国能够很好地处理外部风险问题。他还强调,未来中国对拉美经济而言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丹麦风能技术公司维斯塔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迪特莱乌·恩格尔在谈到汇率问题对企业的影响时说,其企业通过本土化等方式,减少汇率因素对其成本的影响。

  谈到中国时,他指出,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绿色环保产业投资国,根据他掌握的数据,去年中国对相关产业的投资达400亿美元。他介绍说,其公司目前在中国已经有八个工厂,未来还将继续扩大与中国的合作。

  G20首次商业峰会为期两天,主题为“商业对持续和平衡增长的作用”。商业峰会参与者倡议,应从政府、企业和社会三个层面合作推动世界实现增长。

  从会议首日传递的信息看,商界目前对世界经济的担忧主要集中在如何刺激投资、消除贸易保护主义、保持金融稳定、维持宏观经济政策刺激力度以及发展环保绿色产业等方面。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由于G20平台的吸引力,本次商业峰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逾百名公司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等高层人士,覆盖金融、能源、汽车、化工、IT等各个行业。(记者谢鹏 报道员权香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