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萨科齐深夜签署 法国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正式生效

2010年11月10日 21: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法国总统萨科齐9日深夜签署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后,这一备受争议的法案从10日起生效,成为正式法律。

  10日,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全文在法国《政府公报》上公开发布。当天萨科齐发表公报说,他在各种争论中了解到民众的焦虑情绪,退休制度改革来之不易,它将拯救法国退休制度传统,并将保证法国人民的退休生活及退休后的养老金水准。

  法国宪法委员会9日裁定退休制度改革法案主体条款符合法国宪法原则,为总统萨科齐签署法案扫清了道路。该法案主要内容包括将法定退休年龄由60岁推迟至62岁,将全额领取退休金年龄由65岁推迟至67岁等。根据法国法律,在宪法委员会裁定后,总统有15天时间签署法律。

  法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伴随人口老龄化,法国退休金赤字数额不断加大,因此萨科齐将退休制度改革作为他任期内的标志性任务大力推行,并期待在法案通过后对政府进行改组。但由于退休制度改革涉及民众切身利益,一直遭到反对党和工会组织的强烈反对,由此频繁引发全国性跨行业大罢工大游行。(记者彭梦瑶)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