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立宪法院通过退休改革法案 萨科齐签字立法

2010年11月10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9日签署了退休改革法案,使之正式成为法律。此前几个小时,这项法案刚刚得到法国立宪法院的通过。

  这项法律被萨科齐看作其最重要的政绩之一,主要内容将在10日的《官方公报》上公布。

  法国立宪法院9日通过了这项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法国议会10月27日通过了最终版本。主要内容包括将退休年龄从60岁推迟到62岁,领取全部养老金的年龄从65岁推迟到67岁,这些都是最为关键的内容。

  但是立宪法院裁定,改革法案的13条,包括工作场所卫生保健等与法案主要内容无关的内容违宪。

  法国工会8日号召于10月23日再次举行活动,抗议这项法律的通过。工会称,活动的形式包括罢工与集会等。

  这项退休改革法案是萨科齐为在2012年总统大选中成功连任而制定实施的主要改革内容之一,引起了数星期的大规模抗议罢工浪潮,导致法国国内石油供应吃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