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华中数控明日过会 数十老师或成富翁

2010年11月11日 15:01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获悉,12日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将上会创业板,一旦其过会成功,将有一批华科老师成为百万富翁。

  记者了解,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6506万元,公司80%员工具有大学以上学历,还有数十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常年在公司从事前沿技术研究和开发。

  据招股书显示,1999年4月和2000年9月,华中科技大学分两次将总计800万元华中数控有限股份奖励给华中数控有限的技术人员,而这些技术人员都有着华中科大教师,其中不乏华中科大的教授和博导。

  公司现任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的朱志红就先后担任华中科大机械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副总经理熊清平也曾是华科大教师。现任董事张新访也是华中科大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司董事长陈吉红教授则于1993年至1995年在华中科大电子学与通信博士后流动站工作,1996年至1998年任华中科大机械学院数控技术研究所所长,1998年加盟华中数控。另外,公司监事会主席李娟、副总经理郑小年、董事会秘书伍衡也都曾在华中科大担任教师。

  比照同类公司估值,保守估计华中数控发行市盈率将达到70倍。2009年华中数控每股收益0.53元,那么华中数控的发行价将达到37.1元/股。目前,华中数控第一大自然人股东为总工程师朱志红,其持有公司250万股,上市后市值将到达9275万元,董事长陈吉红持有230万股,市值将达到8533万元。而前不久刚刚辞去兼职的华中科大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小琦,其持有的114万股的市值将达4229.4万元。(见习记者程思思)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