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黄金投资高烧不退 贺岁金条脱销

2010年11月12日 10: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价稳稳站上1400美元/盎司已毫无悬念。金价走上历史顶峰时,一年一度发行的贺岁金条,也创造了发行8年来的最高发行价。记者昨天获悉,国内最知名的贺岁金条———中国金币总公司限量发行2011(辛卯)兔年贺岁金条,已在广百北京路店、东山百货网点开卖。据卖场消息称,该贺岁金条一开卖即引来抢购,“多款规格贺岁金条已售馨。”

  在广州东百首天开卖贺岁金条当天,记者就亲眼见识了人们纷涌抢购的场面。一大早,很多获知贺岁金条开卖的市民,就早早来到该公司五楼等候开卖。在广百北京路店金钻随缘首度开卖贺岁金条的当天,广百多位VIP客户也早早到场参与预售。

  贺岁金条广东区域经销商之一的广州永正纪念币有限公司经理陈樱表示,此次发售的兔年贺岁金条,规格有1000克、500克、200克和100克、50克,而200克以上的大规格极少,都被一些老顾客早早预订。“现在,全国200克规格的投资金条都找不到货。”昨天,东百方面也表示,该公司刚推出的贺岁金条,再次脱销。“与一般投资金条相比,贺岁金条的升值潜力更大。”有分析人士指出,贺岁金条属于收藏型金条,除了黄金本身的价格外,还有产品题材、制造工艺、文化内涵等因素,如果某款贺岁金条限量发行且颇具收藏意义,它的投资价值就较大。

  记者/欧志葵通讯员/戴崇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