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学者:服务产业占GDP比重低为中国绿色经济发展瓶颈

2010年11月14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刘长忠)今天出炉的《中国300个省市绿色经济指数》表明,目前,中国273个城市经济结构总体不够发达,服务产业占GDP比重平均只有35.2%,不到美国平均水平的一半。北京工商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季铸认为,这是中国资源环境效率和绿色经济水平不高的主要原因。

  北京工商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国工业经济发展组织国际环境资源监督管理机构等14日联合发布的《中国300个省市绿色经济指数》显示,中国273个城市绿色经济指数平均值为0.1968,资源环境效率低。排在绿色经济指数前10位的城市分别是三亚、深圳、海口、厦门、北京、惠州、广州、玉溪、温州和上海。

  报告显示,中国资源环境污染严重,“南方污水多、北方烟尘重”的特征没有改变。工业废水排放最多的杭州等前10个城市全部来自南方,上海也是中国工业废水排放的样板城市。数据表明,工业烟尘排放主要集中在中国北方,包头等城市名列工业烟尘排放量的前10名。

  主持这份报告的季铸在今天的论坛上提出,中国需要将绿色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全面实施“绿色新政”,坚持“人本自然”,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建立“一票否决”管理考核制度,全面关停资源消耗生态环境破坏企业。与此同时,大力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修复产业,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建立全面的循环经济体系,真正走上“绿色经济”的发展道路,实现效率、和谐、持续的绿色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