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菜价猛涨 海南市民绿化带种菜

2010年11月15日 08: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居民当街种菜引关注。

泉州居民收获自家种的蔬菜。

  杭州琼海等城市居民的举动引发热议

  文、邱敏 武威 图来自网络

  海南琼海的街道绿化带这两天出名了。因为一些市民在绿化带上“垦荒”种菜:叶菜、豆角、地瓜,品种还真够齐全的。市民的想法很实在:“空着也是空着,反正也不好看。现在菜价这么高,种点菜还可以自给自足,既省钱又实惠。”

  而城管的领导们也很无奈,他们曾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罚款等,但执法人员一走,“种植户”们又把菜种上了。原来这些路段还没通过验收,绿化带上都没种上植物。

  无独有偶,杭州的市民也在绿化带里“耕作”。在泉州,天台种菜已经不是新鲜事。用泡沫箱,装上黑土,就成了园圃,从市场上买来各种蔬菜种子,就可以忙活种菜了。

  在网民们看来,杭州和琼海的市民的经验应当推广,“解决了绿化问题,又对抗通胀,而市民自己还回归田园锻炼身体,真是一石三鸟。” “这还保证了食品安全,绿色环保产品啊。”网友小龙女评论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