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工信部官员:中国将促民用飞机产业化系列化发展

2010年11月15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ARJ21-700飞机适航取证转入大强度试飞阶段

  中新社珠海11月1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15日在珠海举行的“2010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提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将不断推出产业发展政策,积极扶持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航空方面将促进民用飞机的产业化系列化发展,航天方面要努力构建天地一体、资源共享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

  工信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刘利华应邀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他在谈到中国航空航天产业未来设想时表示,世界航空航天业快速发展,传统航空航天大国都在拟定新的发展规划,积极扶持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已将航空航天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

  ——航空产业。随着中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和大型飞机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以及低空空域管理体制改革和低空空域逐步开放,未来10-20年,中国民用飞机产业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中国将在研制大型客机和商用航空发动机的同时,加快支线飞机、直升机、通用飞机等产业化系列化发展,促进机载设备及系统、配套零部件和原材料的协调发展,形成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完备配套保障能力的航空研制生产体系,进一步加强适航能力建设,提高航空产品质量。

  ——航天产业。中国未来将大力发展民用航天产业,一要加快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卫星技术升级和产品换代,推动大气环境、陆地海洋、通信广播、导航定位、空间科学与新技术试验等卫星系列建设,以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北斗二代导航系统等重大专项建设为契机,努力构建天地一体、资源共享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二要提升卫星发射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运载火箭发射可靠性和能力,提升运载能力,拓展商业发射服务国际市场;三要加强卫星地面系统的统筹建设,推进应用卫星和卫星应用由试验应用型向应用服务型转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