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订票热线不能查余票 铁路部门称系统仍在试用

2010年11月15日 14:2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5105105铁路订票热线自上周一改版升级后,增加了高铁车票预订,给旅客出行带来了方便。但近日有部分市民反映,新版订票热线删除了余票查询、代售点查询等功能,给购买车票造成了小麻烦。铁路部门表示,新版电话订票系统还处在试用阶段,将来会根据旅客反映不断调整,达到最佳效果。

  这两天,有不少旅客拨打95105105预订火车票时发现,订票流程变得简洁了,但余票查询与代售点查询功能的消失,给他们购买车票造成了不便。

  徐小姐是公司行政人员,经常要帮出差的同事预订火车票,从前,她都是先打电话查余票,找到几趟备选的列车和席位后,再让同事做出选择。 “现在,电话里不能查余票了,我只能一趟一趟列车试过来,这让我很茫然。”

  程女士也感觉新版订票热线不太方便,尤其是订票成功后,语音系统只会告知旅客在规定时间内去临近的代售点取票,但却不说明临近的代售点在哪里。“我还得再打一次电话去人工台询问,太麻烦了。”

  热线工作人员解释,从前语音系统会按区播报代售点的地址,但有些行政区,如浦东、徐汇等,代售点有几十个,系统从头到尾播报一遍,至少需要5分钟,大部分旅客都没耐心听完。 “所以,我们干脆取消这项功能,让订票流程更简洁。”

  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版订票热线目前还在试用阶段,难免会有一些小瑕疵, “我们会根据旅客反映情况,不断优化调整订票流程,尽量做到让所有使用者都满意。”

  该负责人还提醒,目前,需要查询铁路余票及代售点地址的旅客,可登录上海铁路局官网查询。另外,官方发布的最新列车时刻表上,也有代售点的分布信息。记者 石凯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