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美前3季净利增五成 竺稼:黄家已有足够话语权

2010年11月16日 09: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达成内战停火协议一周后,国美电器昨日晚间公布了公司三季度业绩报告:成绩单显示,国美前三季度实现总营收372.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58%;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4.4亿元,同比增49.2%。

  “公司前九个月的业绩虽经历纷扰,仍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公司的各项战略计划都得以顺利推进和落实。董事会乐见能有一个稳定的环境逐渐形成,使管理层的工作重心得以回落到业务发展和经营上。”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对业绩颇为满意。

  而贝恩资本(亚洲)董事总经理竺稼则满意于目前“和局”———竺稼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达成的这一结果“已经很好”,国美要往前走,贝恩很希望有一个好的经营环境,并指黄家代表进入董事会后,话语权已经足够。

  陈晓:这是“骄人的成绩”

  受益于国内消费需求的强劲增长和公司网络优化和有效增长策略的落实,今年前九个月,国美净利润为14.4亿元,同比大增49.2%;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7%增长至今年的5%。

  国美利润率的提升原因之一在于继续优化门店。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美关闭低效益门店29间,新开门店90间,门店净增61间;期内还推出新活馆12间,分别改造新模式店及二级市场低效门店152间及52间。综合毛利率从去年的16.8%增至今年同期的17.6%。

  “之前大家都说苏宁业绩已超过国美,但事实上国美、大中电器、三联商社总门店数达1255间,总门店数量高于苏宁1235家的门店数;国美所有门店总营收达到583亿,比苏宁总营收高出40亿。”国美人士向本报透露,国美作为世博会特许经销商,销售出60亿元的世博家电,亦提振了业绩。

  陈晓对这样的业绩已相当满意,并用“骄人的成绩”作勉。

  但今年前9个月,国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4.4亿,仍大幅低于苏宁28.3亿元的净利润。

  竺稼“黄家现在已有话语权”

  贝恩资本(亚洲)董事总经理竺稼称,对国美三季度业绩表示满意,但他更乐见于大股东与董事会战火的停歇。

  本月10日,国美电器和大股东签署谅解备忘录,同意召开股东特别大会以寻求股东支持委任两名新董事——— 邹晓春和黄光裕胞妹黄燕虹,将公司董事会董事名额由11位增至13位。“我满意目前达到的谈判结果。”竺稼向本报表示,国美要往前走,需要一个好的经营环境,而贝恩也希望有这样的环境。

  接近黄光裕的消息人士透露,陈黄双方能取得一定共识,竺稼起了相当作用。管理层委托贝恩谈判,谈判中主要是竺稼与杜鹃交流。尽管大股东对局面不尽满意,比如认为“管理层在董事会中过多,自己定任务自己执行,但仍愿意给所有人以缓冲时间”,并相信“大股东进入董事会可以形成相互监督”。

  问及黄家如果继续发难争夺话语权,竺嫁表示“黄家现在已经有了话语权”,暗示黄家在董事会的话语权分量足够。他还特别否认了“陈晓一年以后离开国美”传闻,表示陈晓是走是留,“要看陈总本人意见”。

  国美目前是暂时的平静还是永久的和平?竺嫁向南都记者称,国美各方目前已无大的问题可谈,“是否要进行谈判得看是否还有问题可谈”,国美现在的重心是把经营做好。对于对未上市门店处置方案的分歧,竺稼未予评论。

  消息人士表示,谈判当然还会继续,“但谈判机制和框架已经达成,以后更多的是在董事会内部来探讨问题。” 记者 汪小星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