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周小川:价格上行压力需引关注 继续做好宏调

2010年11月16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周二称,中国经济正朝着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但价格上行压力需要引起各方面关注。

  周小川是在北京一个论坛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当前经济发展环境仍比较复杂。发达经济体复苏有所放缓,货币条件持续宽松,部分新兴经济体增长较快,但面临一定的资本流入压力。

  周小川指出,中国将继续做好宏观调控,着力提高政策的灵活性、针对性、有效性,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CPI达4.4%,创25个月来新高。种种迹象显示,食品价格快速上涨,已引起官方的高度关注。

  中国证券报周二援引权威人士消息称,发改委或将出台“组合拳”控制物价过快上涨,具体可能包括限价、“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价格补贴以及严惩囤积居奇等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