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市场到2029年需要大型客机3750多架

2010年11月16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11月16日电 (记者 孙自法)肩负中国大型客机研制重任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16日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发布其全球民用飞机市场预测报告,预计到2029年,中国市场需要3750多架大型客机。

  中国商飞公司最新出炉的报告预测,到2029年,全球共需要30230架干线和支线飞机,其中双通道飞机6916架,单通道飞机19921架,涡扇支线飞机3396架,总价值近3.4万亿美元。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对民用飞机的需求最为强劲,共需补充各型民用飞机4439架,其中150座级单通道客机2950架、双通道喷气客机802架,涡扇喷气支线客机687架,总价值超过4500亿美元。未来20年,预计全球航空旅客周转量的年均增长率为5.2%,中国航空旅客周转量以7.7%的年均增长率独占鳌头。

  该报告还预测说,单通道喷气客机和涡扇支线客机将成为国内航线网络中的主力机型;世界民用飞机发展更加关注“绿色环保”和更好的经济性指标,紧紧围绕进一步提高气动效率、结构效率、动力系统效率和设备可靠性以形成突破;民用飞机技术将集中于综合优化、新材料应用、人机环境、环保低耗等领域,设计原则也由追求最好性能向追求可接受性能下的低成本方向转变,信息化与工程化的融合成为未来先进民用飞机的重要技术特征。

  这是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发布民用飞机市场预测报告,表明中国民用飞机产业在全力提高设计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同时,更加重视对市场需求的研究和把握。业内专家称,此举对提高中国民用飞机研制和发展的市场化水平有积极意义。

  中国商飞公司当天还宣布,该公司今后将每年发布一次市场预测报告,分析航空运输未来的市场前景和各种可能挑战及其影响,预测未来航空运输的发展趋势和新机市场需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