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IMF降美元特别提款权率 美日经济地位大不如前

2010年11月17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2011年起,调整美元和日元在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的构成比例,美元从44%减至41.9%,日元由11%减少至9.4%,反映两国的国际经济地位大不如前。

  IMF在理事会会议上,还提升欧元和英镑在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中的比率,前者从34%扩大至37.4%,后者由11%扩大至11.3%,使日元特别提款权比例,排行美欧镑后的第四位。之前,日镑并列第三位。

  IMF于1969年成立特别提款权制度,为成员国提供补充储备资产。特别提款权的比例,是依据货币发行国或地区的出口额,以及他国持有的该国货币外汇储备额进行计算,这次调整显示美日对国际经济的影响力减少。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