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澳四大银行加息幅度均超央行

2010年11月17日 14:3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在澳大利亚央行将利率提高25个百分点,升至4.75%后,澳大利亚4家大型银行先后提高其抵押贷款标准浮动利率,且大大高于央行利率提升幅度。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继联邦银行、澳新银行分别上调借款利率0.45%和0.39%之后,国民银行与西太银行近日不顾吉拉德政府施压分别宣布将利率上调0.43%和0.35%。

  至此,四大商业银行最新的标准浮动利率为,国民银行7.67%,联邦银行7.81%,澳新银行7.8%,西太银行的利率最高,为7.86%。这使西太银行的25万澳元房屋抵押贷款的月还款额增加了56澳元。同时,

  国民银行和澳新银行均宣布取消贷款退出费(ExitFee)。

  国民银行个人理财部门主管LisaGray称:“在过去的17个月以来,国民银行的房贷借款标准浮动利率都是各大银行中最低的,此次公布的加息决定将继续让国民银行保持其借款利率的相对竞争力。”

  西太银行零售及商业银行业务负责人RobCoombe表示:“本着我们对股东们的职责,经营一个具可持续性的银行,我们认真地平衡了各方的利益,储蓄者、抵押贷款客户、股东和职员(才作出这一决定的)。”

  国民银行和西太银行的加息幅度再次打破了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与财长施旺之前关于商业银行加息幅度应不高于央行的发言。

  对四大商业银行大幅提高利率的举措,吉拉德认为“是不能接受的”。澳大利亚社会(对四大银行提高利率)很关注,政府将通过提高竞争来解决这个问题。

  金融部长黄英贤发言谴责称,银行没有任何借口将加息幅度提高至央行之上。“我认为澳洲人对银行的举措非常失望。”

  而澳大利亚反对党财政事务发言人JoeHockey则表示,这是私营企业忽视这个“最无效而软弱”政府的表现。“他们只是完全忽视政府的空话。” (曹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