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建议中国尽早开发国内碳交易市场

2010年11月17日 20: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气象学家1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开发国内碳交易市场符合其长远利益。

  国际科学理事会执行主席、前中国国家气候中心科学主任陈德亮教授在17日召开的国际气候论坛上说:“开发国内碳交易是必然趋势,我们应尽早行动,占领先机,以便在国际社会获得更多话语权。”

  陈德亮认为,从近期看,实施碳交易会影响一些高碳工业的收益。但此举将促使更多的中国企业摆脱对煤等化石燃料的依赖,并进一步使用清洁能源。

  中国早前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了要“逐步建立碳排放交易市场”。

  论坛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可持续发展专家、斯里兰卡政府首席能源顾问默罕穆那辛合也表示:“将气候变化政策同国家可持续发展策略相结合,才是最有效的方式。”

  为期3天的国际气候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第三世界科学院和世界气象组织联合举办,会议围绕“气候和环境变化:对发展中国家的挑战”的主题展开。该论坛创办于2000年,专门讨论气候模式和预测方面的数学物理相关问题。

  参加本次论坛的外国专家来自25个国家,其中大多数来自亚非发展中国家。会议特邀的报告人包括中科院副院长白春礼、国际科学理事会执行主席陈德亮和美国工程院院士黄锷等。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国际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研究员曾晓东表示,这次论坛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各国专家能在月底坎昆气候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共同研究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杜杰)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