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香港旅游局主席:内地赴港游客增多非物价原因

2010年11月18日 08: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内地赴港游客已经超越去年全年,达到创下历史新高的1830万人次,但这并不是由于近期内地物价上涨造成的结果。

  田北俊此行是来上海参加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并推介即将于11月29日启动的“香港缤纷冬日节”。由于近期人民币升值,加之内地消费品价格不断上涨,有不少深圳居民经常到香港购买日用消费品,不过田北俊坦言,这并不是促使内地赴港游客增长的原因,“我们并没有关注到有这种现象”。

  田北俊认为,今年内地赴港游客大幅增长的原因,一是金融危机已经过去,经济开始回暖;二是去年的甲流给内地赴港旅游带来较大影响,而今年则没有受到这方面的影响。他介绍,截至11月初,今年全球赴港游客已经达到3000万人次,“我相信到年底应该可以达到3500万人次”。

  针对海关总署今年颁布的54号公告(自8月1日起,进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以致游客在境外购买IPAD等商品会被征收高额关税。田北俊表示,香港旅发局也注意到这个问题,并向深圳海关了解情况,“这个政策针对的对象不是游客,主要针对走私分子”,田北俊表示,目前香港旅发局并未接到内地游客对这一政策的投诉。相反,有一些香港居民会在深圳海关入境时被询问购买IPAD的用途,“这个措施应该不会影响内地游客赴港旅游的积极性”。

  就在12天前,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正式启动,不过田北俊表示,虽然上海迪士尼今后一定会给香港迪士尼带来影响,“但初步估计影响不大”,他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目前香港迪士尼每年大约接待500万人次的游客,其中60%的游客来自内地,而在内地游客中,有60—70%来自华南地区,来自其他省份的大约100多万人次,“小的影响会有,但估计只会有10%左右的影响”。 (记者周凯)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