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投资“十二五” 消费来做主

2010年11月18日 08: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投瑞银投资者教育专栏·“指”享吃喝玩乐系列

  预计2020年,我国消费品总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5.94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的消费品市场。瑞信研报近期发布的这组数据让人底气十足,一个由“十二五”规划引领的大消费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事实上,在过去5年里,以投资者熟悉的东阿阿胶、五粮液、华侨城A、中国联通、苏宁电器等200只成份股构成的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指数已洞察先机,来自WIND数据的统计显示,2005年1月1日至2010年10月29日期间,该指数累计增长率高达309.71%。

  顺应“十二五”提振消费的大势,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自11月15日起发售境内首只全市场消费行业指数———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行业指数基金LOF,为看好消费行业的投资人提供行业配置新工具。该基金通过被动化的指数投资,跟踪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指数,200只成份股分布于沪深两市主板及中小板。

  国投瑞银中证消费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孟亮分析认为,基于目前的阶梯型消费特征,未来的国内消费增长将在全面升级的基础上实现增长,资本市场的消费品投资机会将多元化、普及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