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身背“五宗罪”华天酒店被令整改

2010年11月18日 09:0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天酒店昨日公告称,近日该公司收到了来自湖南证监局的整改报告,称其在三会运作、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内控等五方面存在问题。湖南证监局责令该公司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

  公告显示,华天酒店2008年的募集资金项目未达盈利预期。2008年3月,该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3.5亿元。根据2009年年报披露,这部分资金已在2008年、2009年两年使用完毕。但2008年该公司净利润1.33亿元,离目标数1.71亿元缩水了两成。而且,该公司募集资金台账记录过于简单,未具体反映募集资金的支出和募集资金项目投入明细情况,也未披露保荐机构对于募集资金年度使用情况的核查报告。

  该公司在内控方面也存在严重问题。公告显示,该公司目前仍没有建立固定资产定期盘点制度。而酒店销售收款设置了授信额度和风险控制制度,但未得到完全执行,存在个别员工超额度担保的情形。而且,该公司对外收购资产评估程序不规范,在2007-2009年间收购三家公司时,未按要求采用两种以上方法进行评估。

  此外,华天酒店还在三会运作、子公司治理和与控股股东存在同业竞争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这些对于一家有着国资背景、上市已达14年的企业来说,实在算得上是“低级错误”。华天酒店表示,该公司将在30日内针对这些问题做出详细说明,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向湖南证监局提交整改报告。华天酒店昨日股价收于8.77元,跌幅近5%。

  沈玮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