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实到资本超千亿 创投迎来“最好的时光”

2010年11月18日 09: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板运行一年有余,推进了创业资本的良性循环和投资价值链的完善。

  “截至2010年三季度末,全国备案的创投企业已达571家,实到资本1074亿元,注册资本已接近1500亿元。”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洪显明昨日透露。

  记者从17日举行的创业投资与创业板长效互动机制高峰论坛上了解到,2009年度,全国创投机构所投资企业吸纳的就业增长了19.0%,是全社会平均水平的28.7倍;研发投入和销售额分别增长27.4%和12.9%,是全社会平均水平的1.6倍、1.5倍;所创造的工业与服务业增加值、缴纳税金分别增长25.0%、15.2%,为全社会平均水平的2.7倍、1.7倍。

  创业投资与创业板长效互动机制高峰论坛是深圳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系列论坛之一。来自证监会、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创投企业等相关部门和机构负责人分别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研讨创业投资的政策、法规和资本市场等投资环境的完善,探讨创业投资与创业板建立紧密长效互动机制。出席此次论坛的各届代表300多人。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在会上表示,广东在全国是最早进行风险投资试验的省份之一,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风险投资发展最迅速和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创业板开设一年来,创业板上市企业中约有三分之一有深圳创投背景,从某种程度上说,深圳创投业成为我国本土创业投资的标杆。在会上,深圳本土创投人士表示,创投十年经历了外部体制和内部机制的诸多问题,我们根据各自的情况着力解决自身问题,做好示范作用,推动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中国创投专委会是由发展改革委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组织。洪显明表示与创投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相比,我国创投产业的发展速度和质量还存在募资活动不够规范、投资行为过于短期化、专业管理技能不足、技术投入能力较弱等问题。中国创投专委会将会加快推动各创投会员单位,签订创投行业自律公约,规范行业自我管理行为,维护创投整体形象。

  ⊙记者 朱先妮 ○编辑 艾家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