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俄罗斯政府批准未来三年国企私有化方案

2010年11月18日 09: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埃莉维拉·纳比乌琳娜17日对媒体表示,俄政府当天批准了2011年至2013年国企私有化方案。

  纳比乌琳娜表示,未来三年内将被部分私有化的国企和国有银行包括以下10家:俄罗斯石油股份公司、统一电力系统联邦电网公司、俄罗斯水电公司、俄罗斯铁路公司、现代商船股份公司、俄罗斯农业银行、外贸银行、储蓄银行、俄罗斯农机租赁公司和联合谷物公司。俄罗斯政府对这些企业的减持比例在“4.11%减1股”到“50%减1股”之间不等,减持后俄政府仍保持控股地位。

  这份名单与此前公布的总数为11家国企的初步名单略有出入,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和俄罗斯酒业公司“榜上无名”,新增加了俄罗斯铁路公司。

  纳比乌琳娜预计,未来三年,俄政府将从上述国企的私有化中获得大约1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资金。她说,在2013年之后,国企私有化的进程将继续,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国企私有化中获得1.8万亿卢布财政收入。

  俄经济发展部和财政部7月底宣布,未来三年将对部分大型国企和国有银行中的国有股进行减持。这将是苏联解体后俄政府的又一轮大型国企私有化进程,其规模仅次于上世纪90年代的“证券私有化”。(记者刘恺)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