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创投机构“围观”农牧、生物企业

2010年11月19日 08:4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逐利的目标是一致的,但昨日举行的湖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与高端创投机构对接会上还是传出信号,即创投资本更加偏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调整方向的行业和企业。

  农牧企业被“围观”

  15分钟的茶歇时间,来自随州的湖北同星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明钊被众多创投机构“围观”了。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投机构人士争相挤上前去,与郭明钊交换名片并现场交谈。

  同星农业路演称,公司是湖北省唯一形成完整产业链的农牧企业,是湖北省最大的肉鸡生产企业,预计2010年销售额3亿元,利润1500万元。“在江西、湖南和湖北,我们是肯德基的主要供货商之一,你走进武汉的一家肯德基,所吃的鸡肉,或许就是我们提供的。”郭明钊说,公司一个亮点是对产品的综合开发利用,做的是低碳农业和循环农业。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才引得了投资机构的青睐。

  而生物医药业也是创投机构眼中的“香饽饽”。上海金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副总裁丁卫民是医学博士,十分关注生物医药行业。在午餐时间,他对九鼎投资的副总裁赵剑华说:“我偏好医药行业是有道理的,但是我发现凡是我在的地方,都有九鼎。”而赵剑华说,这很正常,因为生物医药产业是高回报产业,而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方向。

  期待专业的融资总监

  昨日参会企业有30余家,只有11家获准路演。原定给每家企业5分钟时间,但很多企业都拖延了时间,以至于省上市中心负责人多次提示。该负责人明确说,创投机构都是专业人士,企业路演只要说自己是干什么的,有什么竞争优势就足够了。但是,一些企业的路演内容,用现场创投机构人士的话说,就是“相当不专业,不得要领”。

  湖北省上市办上市中心负责人表示,建议路演这样的事情,应该由企业的专业人士来做,比如说董秘、或者受过训练的“融资总监”。

  对接会上尖板眼多

  对接会上,各家企业都在亮宝,有些企业虽然名声不显,也有尖板眼。

  第五星球湖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上市后备企业中,唯一的互联网企业,公司借当前热点“3Q”之争说事:公司研发的第五星球客户终端,可以集纳所有的即时通讯软件,实现一键登录,已经申请了发明专利。

  湖北蔚蓝国际航空学校则称,已经取得了通用航空相关的最高资质,其飞行量仅次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拥有机场群和空域。

  本报记者向梓源 通讯员向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