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黄金投资火热 三季度中国人买金条豪掷120亿元

2010年11月19日 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调研报告指出今年全球黄金消费量拟超去年———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调研报告指出,由于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不断增加,全球黄金投资需求持续不衰,加上金饰与工业需求的增加,今年全球黄金消费量预计将高于2009年。该报告指出,世界两大黄金市场——印度和中国的需求不断增加,将主导今年第四季度全球黄金需求走势。中国的金条投资需求在第三季度创下单季最高纪录,达45.1吨,价值人民币约120亿元,同比狂飙了64%。

  报告指出,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达到922吨,同比上涨12%,以美元价值计算,需求同比增长43%,达到364亿美元。印度、中国、俄罗斯和土耳其,占全球需求的63%。以价值计算,在截至2010年9月的12个月期间,全球黄金需求达到了创纪录的1375亿美元。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表示,第三季度中国金条投资创下单季新高,达45.1吨,价值约120亿元人民币,同比猛增64%。其中大中华区的金饰需求增长近一成,中国电子业的工业黄金需求也飙升了近三成。

  郑良豪预计,远东地区黄金需求将保持强势,该地区正进入重要的黄金购买期,更多投资者正将目光投向黄金投资产品,用以财富暴涨及风险规避。作为最重要的金饰市场,印度预期将迎来复苏,加上中国的持续增长,金饰需求可能超过2009年的水平。虽然未来金饰需求可能面临挑战,但最新数字显示,尽管价格抬高,主要市场的需求仍然表现得颇具活力。

  报告分析认为,对财政失衡和货币压力的担忧将继续支撑黄金投资需求。除了担心最近因美国量化宽松政策而追加6000亿美元已经导致美元疲软并会带来通胀外,预期的金价攀升和面向散户的黄金投资产品的不断增多也将拉动黄金需求。量化宽松政策迫使全球货币市场进行失衡调整,而由此导致的货币冲突对黄金有利。

  此外,随着iPad和智能手机等高科技产品需求的增加,工业黄金需求回归到危机前的水平,并将继续保持下去。长远来看,黄金在纳米技术、环境和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将取得令人振奋的进展,这也将带动黄金需求的增长。

  杨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