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鞍钢“走出去”再进一步 重轨首次出口发达国家

2010年11月19日 09:2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在美丽的渤海明珠营口鲅鱼圈码头,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承载着鞍钢首批出口澳大利亚5060吨重轨的巨轮缓缓离开码头驶往澳大利亚。不久的将来,两批共计10000吨、定尺长度25米的澳标60kg重轨将被铺设在澳洲大地上。这也是鞍钢首次大批量向发达国家出口重轨。

  据了解,鞍钢此次出口的重轨产品将用于澳大利亚莫拉瓦至卡拉拉矿业有限公司铁矿矿区全长约83公里的铁路上。去年4月,鞍钢凭借其技术优势与高性价比的重轨产品战胜多家国际钢铁公司,成功中标该重轨产品供应项目。对于首次向发达国家大批量出口重轨产品,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表示:“此次成功向澳大利亚出口重轨产品,不仅促进了鞍钢重轨生产技术水平的持续提升,对鞍钢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提高‘鞍钢制造’的国际知名度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业内分析人士亦表示,与以前出口到泰国、越南、孟加拉、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不同,此次成功击败多家国际钢铁巨头,将重轨产品大批量出口到发达国家,标志着鞍钢正式跻身国际先进重轨生产企业行列,将成为鞍钢重轨产品出口新的里程碑。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