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物价波动承受力下降 超半数家庭计划压缩消费

2010年11月19日 15:0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CPI持续走高,物价问题成为社会的关注焦点,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近日启动了一项快速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家庭计划未来一年压缩消费。

  调查显示,在城市、小城镇和农村地区,分别有49.8%、40.5%和47.7%的受访者表示当前的生活压力比较大或压力很大。其中城市居民的压力主要来自于住房和基本生活成本;小城镇居民的首要压力是基本生活成本压力,住房压力也不小;农村居民对基本生活成本压力的感受更强,其次是子女教育的经费压力。

  调查分析,城乡居民的物价波动承受力下降,目前水平低于2009年、2007年和2006年同期水平,仅高于2008年同期水平。在城镇和农村地区,分别有近六成和超过六成受访者表示无法应对目前的物价变动情况。而在表示可以应对的群体中,绝大多数只是“基本可以应对”,完全可以应对者比例均不超过2%。

  此外,消费信心低迷,当前阶段,在城镇地区,约有半数家庭计划2011年要压缩消费(其中城市家庭比例48.3%,小城镇家庭比例46%),而在农村地区,计划2011年压缩消费的家庭比例更是高达62.8%。

  赵燕华、张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