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物价疯涨更要开源节流:几个市民的生活账本

2010年11月19日 14:03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发出“钱不经花”感叹的同时,不少市民萌生了开源节流的想法。理财师建议,市民尤其是年轻人要控制开支,不妨重拾账本,梳理收支,让每一元钱花得更明白。

  “乍一算,我这个月家用多支出500元!疯啦!”这是网友“哎呀妈妈咪呀”在大金华论坛上发的一个帖子的标题。她写道:“每天都记录每一笔支出的账,这一个月下来,发现足足比上个月多花了500多元。因为除了周末,都一个人在外生活,平常买点菜、吃点快餐、偶尔小炒,坐坐公交车,这一个月足足从我的荷包多用出去500多元!不是小数目啦。”随后,她列举某一天的消费状况:

  早饭:煎饼2.5,豆浆1元

  中饭:面8元

  晚饭:炒胡萝卜肉丝(胡萝卜1.5元+肉丝2元+油0.5元)4元

  炒蘑菇: 8元

  炒菜花:3元

  米饭:1元

  公交车:4元

  合计:31.5元

  在后面跟帖的网友“吴越春秋”给她出主意,减掉早餐的豆浆,中午的面改成5元一碗的,晚上就吃炒菜花和米饭,立即省掉16.5元的开支。但是,这个主意被后面的网友评价为“太抠了。”

  “哎呀妈妈咪呀”的困惑同样困扰着我市大多数的市民。记者选取了一些市民的账本,让账本告诉大家,什么东西涨了,涨了多少。

  记者调查

  算计:一个人的工资管吃都不够

  市民苏启红在市区江北一家机械厂做财务工作,一直都有记流水账的习惯,薄薄的两本账本虽然简单,但账面显示出来的数字却一直被放大着。“我的工资管一家人的吃喝都已经不够了。”苏启红说。记者随后翻阅了她2008年10月以来的账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