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小拉菲”价格疯涨 消费者需防真瓶装假酒

2010年11月21日 14:10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著名的法国一级名庄葡萄酒“小拉菲”,三个月前售价才2000多元,最近直线飙升到了近5000元。在“小拉菲”的带动下,同是法国名酒的“小拉图”价格也暴涨50%。

  拉菲一年在渝消费额达300万元

  “‘小拉菲’像疯了一样,真是一天一个价,刚收到供货商消息,春节前它的价格可能还要涨50%,市场售价预计超过7000元。”佰酿酒窖总经理朱锋说,“涨价后‘小拉菲’的价格已经跟年份比较近的‘大拉菲’相差不多,但‘小拉菲’仍然供不应求。”

  朱锋介绍,重庆市场一年消费3000元以上的高档葡萄酒近1000万元,其中拉菲的消费额估计能达到300万元左右,这还不包括从国内其他城市或国外购买的拉菲。

  “大部分人送礼或是高档商务宴请就认准了拉菲,同是一级名庄的其他法国酒在国内知名度明显赶不上拉菲。”富隆酒窖总经理陈伟说,中国市场销量的剧增是拉动拉菲价格暴涨的主要因素之一。

  名庄酒可能涨价普通酒价格稳定

  “拉菲的涨价一定会带动其他高端葡萄酒的价格。”词典酒窖总经理卓义明表示,随着葡萄酒知识的普及,一些理性的消费者会慢慢寻找跟拉菲同品质,但价格相对合理的其他名庄酒,这种人群的扩大,势必造成如玛歌、金钟、白马等名庄酒价格的浮动。

  卓义民说,名庄酒的涨价风不会对中低端的进口葡萄酒价格造成影响。随着国外经济危机对葡萄酒销量造成的影响,大部分葡萄酒商都到中国开疆拓土,一些中低档普通葡萄酒还会打折促销,短时间内,这些葡萄酒的价格会相对稳定。

  谨防真酒瓶灌装“假拉菲”

  据了解,拉菲庄园每年出产“大拉菲”20万~30万瓶,“小拉菲”40万瓶。产量的有限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催生了拉菲假酒在市场的肆虐。

  在温州、宁波和广州等地有很多拉菲假酒,市场上一个“小拉菲”的酒瓶已卖到500元,用真拉菲的瓶子灌装法国同产区一些口感相近的小酒庄的酒,一般的人是喝不出来的。

  新闻背景 

  拉菲葡萄酒

  拉菲庄创园于1354年,在1855年就被评为法国波尔多地区的一级名庄。拉菲庄占地90公顷,每公顷种植8500棵葡萄树,主要葡萄品种为嘉本纳沙威浓和梅乐,每2~3棵葡萄树才能生产一瓶拉菲葡萄酒。拉菲还是目前世界上最贵一瓶葡萄酒纪录的保持者,1985年,一瓶1787年的拉菲以105000英镑的价格卖出。

  拉菲品牌包括拉菲正牌(俗称“大拉菲”)和拉菲副牌(俗称“小拉菲”),拉菲正牌由葡萄树龄35年以上的酿造,拉菲副牌由葡萄树龄15年以上的酿造。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