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布斯评“年度十大企业失误” BP“荣登”榜首

2010年11月23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企业也会遭遇各种重大失误,其中不乏那些光辉闪亮的名字。而这些公司一旦出现失误,造成的损失已经不能简单地用金钱计算。日前,美国《福布斯》杂志评出了2010年企业最重大失误排行榜,英国石油公司因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名列榜首。而在科技企业中,苹果、谷歌、惠普也赫然在榜。

  这些失误的企业巨头中大多来自美国,包括其中高盛、谷歌、苹果、强生等。欧洲企业中,英国石油公司因其漏油事件而使其品牌形象一落千丈,并引发了公司的巨大震荡。今年4月20日,英国石油“深水地平线”输油管爆炸,不仅造成了11名员工死亡,而且还严重污染了墨西哥湾的生态环境,对这一地区的生态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多年来,其一直花费巨资塑造的环保形象也荡然无存,公司CEO托尼·海沃德(Tony Hayward)也因出言不慎迫于压力黯然辞职。

  亚洲企业则主要是丰田召回汽车事件。日本汽车巨头丰田一直在美国消费者中享有安全和高质量的美誉,但今年因脚踏板失灵隐患引起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对其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打击。10月份,丰田又宣布因刹车失灵隐患再次召回74万辆汽车。

  今年业绩骄人的苹果也有一个“坎”。当苹果最新款iPhone4爆出信号问题时,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对最不该惹的人竖起了中指:媒体。最后,苹果还是提出免费赠送手机套,并给已经购买手机套的用户提供返还款。

  IT企业经常和隐私问题牵扯起来。谷歌街景车游走于全球各地时,还在搜集Wi-Fi网络中的数据信息,包括邮件和密码等,这一事件曝光后,谷歌多次向公众道歉,并指派了一名隐私专员。今年4月份,Facebook在F8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推出“open graph”API,引起了用户、隐私游说人士和政府部门的强烈反对。批评者对Facebook与其他网站和应用分享用户信息感到非常不满。Facebook随后不得不修改众多新功能,允许用户对自己的隐私设置进行更多个性化设置。

  程行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