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遇“网络春运” 快递变慢递

2010年11月23日 15:3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小姐在朋友生日5天前,在淘宝上买了2本港版书,让卖家直接投递给朋友做礼物。结果,直到朋友生日过了2天,才收到这份“过期”礼物。

  “我去质问卖家,但是卖家说第一时间发了货,不过快递太慢了。”赵小姐告诉记者,她查询了快递,货物停留在一个中转站达4天。

  “鉴于民营快递一般2到3天才收单,5天左右才能投递到户,如果急需,请选择EMS。”在淘宝上南京卖家孙丽丽的店里,一则公告被放成黑粗的一号字,特别明显。

  “我已经受不了了,现在有一半的时间都在跟快递沟通。”孙丽丽告诉记者。

  据悉,像孙丽丽这样的卖家在淘宝上不在少数,记者点开淘宝上100家网店,有30余家都有类似的公告。

  “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送到。”韵达的快递员李师傅告诉记者,现在公司爆仓了。

  所谓爆仓,就是到达仓库的快件多,送出的少,导致仓库装不下新快件。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的物价高,很多市民将购买重心放在了网上。加之团购网站的兴起和圣诞节的临近,使得快递在11月份就开始经历“网络春运”。

  此外,记者从申通、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由于柴油荒而使货车无法及时加油等原因导致公司在浙江、广东等多地出现爆仓现象,送达时限被延长,甚至部分城市的递送服务被迫暂停。

  目前,申通方面表示,爆仓情况已经基本解决,但是要达到平时的快递时间,还需要一段时间。

  记者从EMS方面了解到,该公司并没有受到柴油荒的影响,快递的投递进程仍旧正常。

  记者 张鑫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