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四招教你摆脱QDII“选择症”

2010年11月24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心投资主义”理财专栏

  “为了分散单一市场投资风险,我也准备买QDII基金,但是我该如何选择呢?”基民老张看着最近几乎全线飘红的QDII基金心痒痒了,只是市场上多只在发的产品让他处在犹豫选择当中。面对“老张们”的“选择症”,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考量。

  首先,成熟市场VS新兴市场:QDII产品在选择标的市场时应追求较高的成长率和风险偏好,新兴市场因为其经济的成长性而带来绝大的成长空间,比成熟市场更有吸引力。但是,新兴市场的波动性也高于成熟市场。如果你是个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新兴市场的QDII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其次,单一市场VS全球(区域)市场:对于市场容量较大的成熟市场(如美国、中国香港等),可以进行单一市场投资;而对于新兴市场,则最好进行区域性投资,以分散风险,如金砖四国市场。同时在进行区域性投资时,也尽量控制所投市场的数量不宜过多,一方面让投资方面可以更专注,另一方面也可以降低运营方面的压力。

  再次,主动投资VS被动投资:对于成熟市场,可以更多的以资产配置为目的,进行被动化投资。而对于新兴市场,主动化投资更能控制风险、获取收益。

  最后,除股票外的其他资产的投资:FOF(基金中的基金)模式在今年的QDII基金中出现。投资FOF比直接投资全球单个市场或者股票的风险,要低很多。

  到这里,你是不是对要选择QDII基金有所决定了呢?

  信诚基金 李志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