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华人寿股权高溢价转让 投资方7年赚12倍

2010年11月24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于对保险行业的看好,市场对于保险类资产的竞争显得格外激烈。昨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新华人寿股权被两家公司高价拍得,最终交易价格较挂牌价高出3倍多。

  本报此前曾报道北亚实业挂牌转让新华人寿5.7075%股权,根据挂牌信息显示,北亚实业所持的6849万股新华人寿股权分为两个项目转让,涉及股权额度分别为3600万股和3249万股,挂牌价格分别为4.975亿元和4.49亿元,约13.82元/股。

  据悉,最终参与两部分股权竞价的机构分别为6家和7家。两宗交易最终成交价格都超过40元/股,超出此前挂牌价3倍多。

  一位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国内保险业发展水平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滞后7~8年的时间,未来发展空间很大,不少企业都对参股保险公司抱有兴趣。

  投资方7年赚12倍

  资金对保险类资产的兴趣充分体现在了高溢价上。据报道,北亚实业的6849万股新华人寿股权是其2003年4月以每股3.2元的价格受让的。

  此次新华人寿股权的挂牌价为每股13.82元,相较于成本翻了4倍多,而最终每股40余元的成交价格更是使该公司投资新华人寿股权7年的收益率超过1200%。

  链接:增资后新华人寿上市将加速

  据记者了解,新华人寿此前召开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公司股份发行暨增资方案的议案》,根据该方案,新华人寿按每持有12股认购14股的比例参与增资,每股认购价为10元。

  根据挂牌公告的信息,上述股权的最终受让方必须参与新华人寿此次增资,这意味着上述两部分股权的接手者必须再分别斥资4.2亿元和3.79亿元认购4200万股和3790万股股份。

  新华人寿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增资主要是为解决困扰该公司发展的偿付能力不足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在完成增资后,新华人寿上市的最主要障碍将被扫清。但新华人寿表示,目前尚未出台具体时间表。此外,上述交易还需经过监管部门审批。 (纪晨璐)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