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世界工厂”转战产业链高端:松山湖上兵伐谋(3)

2010年11月24日 09: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何成为珠三角创业的乐土?“在高科技领域,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已经成为行业最宝贵的资源。通过积极营造重视人才、爱护人才、重用人才的积极氛围,把松山湖建成人才向往的创新创业乐土。”陈建枝向南都记者表示,根据园区产业和创新目标,松山湖制定了“松山湖园区5年人才引进计划”,提出“5年引进500个高层次人才和50个创新团队”的具体目标;制定和实施“人才奖励制度”。

  地理纵深

  广东高新区数量国内居首

  第三代iPad触控面板将出自松山湖

  东莞松山湖和肇庆2个高新区日前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使广东的国家级高新区数量增至8个,居国内首位。事实上,广东是全国最早设立高新区的省份之一。自1985年,深圳在全国率先创办科技工业园,中国高科技园区从深圳起步。随后,广东省发展建立了广州、珠海、佛山、中山、惠州5个国家高新区和十多个省级高新区。

  2009年,全省高新区生产总值达3516亿元,比上年增长18.6%,其中高新区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约占全省的1/3、每平方公里产出G D P是全省平均水平的60倍,今年以来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省高新区工业总产值达9 9 3 4亿元,同比增长22.5%,年内突破万亿大关几无悬念。”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表示,“十二五”期间,广东省财政将每年拿出20个亿、5年投入100个亿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百亿财政资金拉动千亿社会资金投入、打造万亿新兴产业规模。

  总投资逾百亿元、首期投资37亿元的东莞联胜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也在21日首家进入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并计划在此为苹果公司提供重量87克、厚度更薄的iP ad面板制造技术支持;也是全世界唯一能够做到这一技术的公司。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登录本版博客或南都电子版回应。

  博客地址:13902225445@139.com

  南都记者李乾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