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银行业或出现萎缩 分析称5000间银行将关闭

2010年11月24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分析员指,如美国银行业界贷款需求缩减,服务收费来源下跌,未来18个月美国银行业将有5000间分行陆续关闭。图为美国的龙头银行美银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知名华尔街分析员惠特尼警告,如果美国银行业界贷款需求缩减,服务收费来源下跌,未来18个月美国银行业将有5000间分行陆续关闭。

  惠特尼本为Oppenheimer投资分析员,现自创业务,她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消费者忙于降低债务,银行为提升贷款业务增长苦恼,再加上面对新监管条例,以及证券化市场疲乏,种种因素导致银行收费业务陷入困局。

  特尼说,收入受压,还有新的监管法规,将导致一些低收入客户无法获取银行服务。据她所称,无法进入“传统银行制度”的美国家庭数目,将会由2009年的3000万户升至2015年的4150万户。她说,一些旋风式实施的监管改革行为,将无可避免令美国金融体系缩减,能够获取银行服务的客户愈来愈少,银行的分行将会削减。她预期,包括投资银行、美国证券公司的营业收入逐渐减少之际,未来18个月内料裁减8000个职位。

  关注到美国市政债券市场问题,穆迪表示,如果这类投资承受极度压力,美国物业及意外保险商损失料达40亿美元。业界在市政债券保险约3700亿美元,不过估计一年可以产生逾100亿美元进帐,损失不至太严重,而市政债券占保险业投资资产27%。根据美国州长协会调查指出,各州份及地方政府今年财政预算赤字料创185亿美元历史新高,州政府为应付失业福利津贴,向联邦政府借了410亿美元,如今市政债券吸引力尽失。穆迪指出,关注到美国公共财政问题沉重,然而目前相关保险业尚能应付。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