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加息预期日益升温 多银行暂停固定利率房贷

2010年11月24日 10:1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加息预期日益升温,不少客户想通过办理固定利率房贷来锁定还款成本,但在沪上多家商业银行都吃闭门羹。记者昨日通过采访了解到,已有7家中外资银行暂停固定利率房贷业务,虽然中行和花旗这两家还可办理固定利率房贷,但门槛已大幅收紧。

  七家商业银行纷纷停办

  但是,记者在咨询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和东亚银行后发现,这些原本有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商业银行现在都不办理了。招商银行闵行支行的客户经理徐先生对记者表示:“我们行已经不办固定利率房贷了,现在房贷严控不放松,不要说固定利率了,能申请到房贷已经很不容易了。”

  记者在两周前咨询过浦发银行闵行支行的客户经理李小姐,当时李小姐还向记者坦言有个人固定利率房贷可办理。但当记者昨日再次咨询时,李小姐表示该行已经不办理个人固定利率房贷了,由于加息问题,估计要从明年开始再办。

  “怎么那么多银行都不办固定利率房贷了?”客户刘先生对记者表示,由于担心可能出现接连加息导致房贷月供不断增加的情况,他原本想办理固定利率房贷来锁定每月的还款成本,但没想到问了四五家银行都“吃闭门羹”。

  固定利率房贷门槛提高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只有中国银行和花旗银行两家提供固定利率房贷业务。中国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该行固定利率房贷标准为期限3年,利率为6.237%。而花旗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该行只提供期限仅为1年的固定利率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的85折。

  “其实眼下仅剩的固定利率房贷业务门槛也提高了不少。”沪上一家国有大银行的房贷业务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前银行推出的固定利率房贷期限最长可至5年,而目前的最长期限只有3年。而期限只有1年的固定利率房贷业务意义不大,因为普通的浮动利率房贷业务的利率也可每年一变。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零售业务副总经理坦言,在目前存在明显加息预期的情况下,浮动利率房贷业务的利息收入整体上超过固定利率房贷,因此大多数商业银行从自身盈利角度考虑,都默契地暂停固定利率房贷业务。

  本报记者 徐可奇 实习生 沈梦雪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