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铁矿石供需两不旺 BDI指数连挫三周

2010年11月24日 11: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铁矿石僵局难解,被视为“铁矿石运输晴雨表”的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掉头向下,一路狂跌。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BDI已连续17天报跌,于11月19日收于2155点,较此波下跌前的最高点10月27日的2784点,跌幅达22.6%。

  “铁矿石需求不足与运力过剩是拖累BDI的主要原因。”不过业界以为,从市场供需判断,BDI持续下跌的动力已经不大,极有可能在12月触底反弹,而钢厂铁矿石进口的复苏将是最主要的拉动因素。

  本周首个交易日,BDI微弱反弹24点,11月22日收于2179点,单日涨幅1.11%。

  上海航交所分析称,在船舶空置率继续上升的压力下,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下行,目前仍未显露触底迹象。

  与此同时,“受铁矿石需求不足与运力过剩的双重影响,目前铁矿石进口量仍较少。”我的钢铁网矿石部主管唐晓揽透露:“由于对后续矿价仍有较高预期,眼下矿商与钢厂在价格上谈不拢,出货意愿不强;钢厂方面则受节能减排所限,目前进货意愿也不强。”

  唐晓揽预计,后续两周矿价及运价上涨的可能性仍然不大,但进入12月后,钢厂出于为过年储备的需要,将加大矿石进口。因此,预计运价有望在12月触底反弹,不过反弹高度难超预期,旺季不旺的概率很大。

⊙记者 温婷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