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内幕交易调查人员向SAC等投资界巨头发出传票

2010年11月24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监管部门加大了对内幕交易的调查,要求美国一些最具实力的投资公司提供交易信息及其他信息。

  据知情人士说,对冲基金巨头SAC Capital Advisors和Citadel Asset Management,大型共同基金公司Janus Capital Group Inc.和全美最大的机构投资公司之一Wellington Management Co.收到了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Manhattan U.S. Attorney's office)要求获得交易、通讯及其他数据的传票,这是一项大范围刑事调查的内容之一。

  知情人士说,联邦调查局(FBI)近日还询问了Primary Global Research LLC的一名管理人士,这家加州的公司向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提供“专家人脉网络”服务。

  此类专家人脉网络公司安排那些寻求获得投资优势的交易员同数百家企业的现任及前任经理进行会面,并为他们之间安排电话联系。这些知情者说,FBI试图获得有关Primary Global一名顾问以及他的对冲基金客户的信息。

  Primary Global的管理人士没有回复置评请求。Wellington、Citadel以及科恩(Steve Cohen)掌管的SAC的代表均拒绝置评。Janus在一份文件中说,它打算充分配合这一试图掌握全面信息的调查。Janus的股价周二下跌2.8%。

  传票是要求获得信息,并不一定意味着接到传票的人有做错事的嫌疑。

  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监管部门在为期三年的调查期间把触角伸向了诸多方面。知情人士说,重点之一是专家人脉网络公司是否向对冲基金和其他人泄露了内幕消息。这些人还说,另一个重点是独立咨询师是否向投资者提供了非公开信息。

  SAC、Wellington、Janus和Citadel都是分析师基努坎(John Kinnucan)的客户,FBI的两名特工近日对他进行了询问。据基努坎发给约20名客户的一封电子邮件,这两名特工上月拜访了他,并指责他及其客户利用内幕消息进行交易。据一位知情者说,FBI要求他将自己与SAC的电话录音。基努坎在他的电子邮件中说,他拒绝对任何电话录音。

  他们说,此次调查的另外一项内容是判断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投资银行业者是否泄露了有关医疗行业并购等交易的信息,从而给某些投资者带来了好处。高盛拒绝对此置评。

  知情人士说,FBI特工拜访金努坎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10月26日,他们又到美国公司Primary Global一位副总裁家中造访。

  知情人士说,主要提问者是去年参与盖伦集团(Galleon Group)内幕交易调查的FBI特工B.J. Kang,问题主要集中在一位向Primary Global和其它几个专家人脉网络公司的客户提供咨询的半导体行业专家身上。

  知情人士说,对这位副总裁的提问包括其公司与这位专家之间的合作、付给这位专家的薪酬以及其公司有关专有信息共享和与客户之间非公开信息的政策方针等。B.J. Kang拒绝置评。

  Primary Global在其网站上公布的公司合规政策明确要求,专家对自己获取的专有信息应当保密,且不得以咨询师的身份或通过共享保密信息而违反与其雇主签订的任何协议。

  专家人脉网络公司面临的一个难题是如何对其咨询师进行监督。这些公司都会聘请企业现任或前任雇员以及数位博士和其他专家,就投资决策与基金公司共享信息。

  咨询师一般每小时收取数百美元的咨询费,他们提供的服务可包括与交易者在会谈或电话中讨论交易者所在公司或行业的发展动向。专家人脉网络公司表示,其公司内部政策禁止咨询师披露绝密信息。但专家人脉网络公司的高官透露,与投资基金公司要通太多电话,开太多会议,不是每次都有监控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