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严控放贷成银行业年末大戏 明年新增配额未明

2010年11月25日 08:5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称,在当前的复杂环境下,要进一步加大流动性管理力度,各大金融机构需控制好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的节奏和力度,尽量不要超过全年新增贷款7.5万亿元的目标。

  据央行网站透露,11月23日,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在北京组织召开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胡晓炼指出,实现全年货币信贷预期目标面临挑战。近几个月货币信贷出现反弹,信贷需求旺盛,信贷扩张势头较强。

  她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宏观调控要求合理投放贷款。总体看,年初确定的货币信贷总量调控目标是符合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需要的,有利于宏观调控要求的贯彻落实,有利于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各金融机构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控制好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的节奏和力度,使信贷投放总量符合宏观调控要求。

  胡晓炼表示,当前加强流动性管理是货币政策的重要任务,也是货币条件回归常态的主要表现。要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和外汇流动的变化情况,继续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合理安排货币政策工具组合、采取数量型工具和价格性工具以及宏观审慎管理的方式,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为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创造良好的货币环境。

  “主要是让大家控制节奏,暂未明确提出明年的新增配额。”一位银行人士表示,每个月央行都会召开信贷分析例会,这次主要针对11月以来贷款增速过快,“给各行打招呼”。

  继9月之后,10月信贷新增再超预期达5877亿元,如按全年7.5万亿元规模计算,11月、12月总共只剩6100亿元。据媒体报道,11月第一周全国金融机构新增信贷投放规模已达4000亿元,接近正常情况下全月投放量。消息人士表示,11月前三周过后,全年新增信贷已超7.5万亿元。

  多家机构预测,如果此次开会后的效果不明显,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预计会很快到来。记者 郭觐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