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朝韩局势推动美元金价走高

2010年11月25日 09: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欧元区债务问题以及朝鲜半岛局势骤然紧张影响,全球各大主要股市均遭遇下跌,同时美元指数和黄金价格走高。

  韩国股市持续下跌

  朝鲜半岛局势急剧恶化加剧了全球股市的下挫,特别是亚太区股市。23日,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下跌15.40点,昨日早盘继续下挫2.4%,收报1925.98点跌0.15%。昨日日经指数下跌85.08点,跌幅0.84%。

  截至周二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跌幅超过1.7%,法国CAC40指数跌幅接近2.5%。美联储周二又下调了美国今明两年GDP增长的预测,使避险情绪愈发高涨。美股低开低走,盘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跌破11000点。截至收盘,道指下跌142.21点,跌幅1.27%。

  招商银行分析师徐彪认为,朝韩局势紧张只是导致周二全球股指“缩水”的表面原因,市场避险情绪主要还是来自于对欧债危机未来发展不确定的担心。他认为朝韩紧张的局势风险可控,无论是从范围和影响程度来看都不如欧债危机猛烈。

  美元、金价纷纷走高

  与股市下跌相对的是美元和金价的走高。23日,美元指数则强势攀升至79.665的高位,比前一交易日上扬近1.3%;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报每盎司1377.6美元,上涨近20美元。

  中国珠宝黄金部交易总监刘洋溢表示,关于爱尔兰是否能够确保获得资金援助的不确定性对金价构成支撑。朝鲜与韩国之间的冲突又加重了投资者的忧虑。

  刘洋溢表示:“此前金价下行趋势已经得到彻底扭转,金价短线再度上试历史新高的可能性较大。”受局势影响,大量投资者可能转向黄金保值投资,会扩大对黄金的需求,刺激金价上扬。资料显示,美国“9·11”事件曾使黄金价格飙升至当年的最高近300美元。

  记者范旭光 沈玮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