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联储曾拟定长期利率 考虑无限买债(图)

2010年11月25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左)与财长盖特纳出席财政部会议。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美联储公布月初议息会议记录,记录显示美联储曾在10月15日举行一次秘密视像会议,考虑是否设定长期利率目标,以防范通缩来临,一旦落实,意味美联储可能无限购买债券。

  美联储本月2至3日议息,会后宣布动用6,000亿美元推行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根据会议记录,“大多数”成员同意推出QE2,但对购买更多长债为经济带来的风险、成本与效益则意见不一。

  记录又显示,在秘密视像会议上,与会者研究一旦推出QE2后通胀率仍继续下挫,是否设定长期利率目标,例如将10年期债券孳息率定为2.5厘。

  这表示假若公众在这利率下出售债券,美联储便要无限量购入。尽管负责设定利率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些委员指出,方案“可能是降低较长期利率的一种有效方式”,但与会者认为方案带来“巨大潜在风险”,例如美联储可能会购买过多债券,方案最终被美联储否决。

  记录又显示,美联储又下调美国本年经济增长预测至2.4-2.5%,低于6月预测的3.0-3.5%。明年增长则由6月预测的3.5-4.2%,下调至3.0-3.6%。美联储又预计本年失业率会维持9.5-9.7%,明年为8.9-9.1%,到了2012选举年仍会维持在8%左右,或会对总统奥巴马连任构成压力。此外,美国商务部公布修正后第3季增长为2.5%,高于早前预测的2%。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