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标普下调爱尔兰债评级 称其危机水平超出预期

2010年11月25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爱尔兰债券危机有恶化迹象,标普下调其主权债评级,并将其信贷前景降至负面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爱尔兰债务危机有恶化迹象,评级机构标普调低其长期主权债评级,由原本AA-下调两级降至A,短债评级亦由A-1+降至A-1,信贷前景调低至“负面”。标普指出,爱尔兰债务危机水平超出预期,并表示假如欧盟援助行动若不收效,评级可能进一步被调低。

  标普连环调低爱尔兰信贷评级,担心爱尔兰对银行业的纾困行动,终令政府债务膨胀至不可收拾地步。标普把爱尔兰评级展望降至“负面”后,继而把爱尔兰长期主权评级由原本的AA-,调降至A。爱尔兰短期债评级亦由A-1+降至A-1。据彭博数据显示,这次降级行动后,爱尔兰长债评级高于垃圾债5个级别,与希腊债相比亦高5级,与以色列、捷克及韩国外汇评级相等。

  爱尔兰债务风险恶化,投资者沽售爱尔兰债,引发欧元区债券市场波动,西班牙债券周二大跌,10年期债息与德国债息差距拉大至欧元面世以来新高。目前爱尔兰与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商量如何拯救其银行业。爱尔兰10年期债与德国债券债息曾扩大45基点至589基点,两者息差11月11日创652基点纪录。

  标普表示,爱尔兰政府举债为救银行业,但借贷规模超越所料,给予爱尔兰“负面”信贷展望,反映若然以欧盟牵头的援助行动不力,可能有进一步降低评级的危机。法巴证券利率策略员表示,欧洲市场风险大,资金转移至美债。美债连升3天,亚洲市场10年期债下跌,东京时间10年期债息报2.787%。欧元兑美元升0.3%报1.34。

  另一间评级机构穆迪两天前表示,爱尔兰信贷评级有可能被连环“降低数级”,因为援助行动增加债务。据彭博资料,穆迪给予爱尔兰长期债评级为Aa2,较标普的最新评级高出3个级别。而惠誉对爱尔兰的评级为A+,较标普的高一级。

  爱尔兰财政部发言人未对标普决定作出响应。不过据两名知情人士称,欧盟估计援助爱尔兰方案规模达850亿欧元。消息透露,欧盟委员会于11月21日的欧盟财长电话会议上,提到850亿欧元的初步估计数字,其中350亿欧元将用于援助爱尔兰银行,500亿欧元协助爱尔兰政府。

  标普表示,以如今情况推断,爱尔兰内部需求在2010年之前料复苏无力,到2011年底整体债务估计会超越GDP的120%。爱尔兰GDP连续3年萎缩,央行行长霍诺翰承认国家的财政状况恶化,甚至较其它国家为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