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秒杀风刮到银行理财市场 高收益理财产品卖得俏

2010年11月25日 17:39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涨的CPI之下,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中规中矩的收益率就“相形见绌”了,不过偶尔银行也会不定期发行一些相对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收益在4%左右,不过要想买到这种收益的产品,可能还要用上“秒杀”这招。

  高收益产品多数不保本

  10月CPI高达4.4%,年内是否能真正回落还不能确定,目前市场上的确有一些年化收益率能超过3.5%,甚至4%的“抗通胀”理财产品,但其发行数量并不太多,风险情况也各不同。

  不过预期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多数集中在外资银行,多数与股票挂钩的浮动收益型,风险和收益都比较高:恒生银行“股票挂钩部分保本”连连盈人民币12个月可自动赎回产品,起点10万元,不保本,预期收益率10.50%;东亚银行2010年“步步为盈6”精选石油股Ⅱ保本投资产品(人民币),5万元起步,保本,预期收益率9.00%;花旗银行“挂钩通信行业股票(每日累计收益)”人民币1年期结构性投资账户,起点5万元,保本,预期收益率6.00%。

  中资行的高收益产品多为信托类产品,相对稳健,收益率也较低。比如光大银行2010年阳光理财“T计划”定向第16期产品9(优先受益权)人民币614天产品,起点5万元,不保本,预期年收益率7.00%;“中信理财之信托计划10084期1号”人民币365天信贷型产品,起点5万元,不保本,预期年收益率4.00%。

  此外光大银行本月还发行了几款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3.6%甚至更高的阳光理财“套餐计划”产品,都不保本,期限均不超过9个月,起点10万元,其浮动收益为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和信托投资理财产品的综合收益。

  购买此类产品主要靠秒杀

  某股份制银行个经部理财经理坦言,目前如果总行发下这类产品的信息,他们都会第一时间通知自己的老客户。

  “因为这类产品盘子不大,分到杭州的份额有限,所以我们都会向自己的老客户率先推销。有几种产品光几个大客户分分都不够,别说卖到窗口了。”这位理财经理说,因为这样的产品并不是时时常有,所以十分抢手。投资者最好是提前预约或当天在网银上“秒杀”。

  不过对于这类需要“秒杀”的产品,建议投资者不要冲动,购买前一定要冷静分析自己的情况。对于风险爱好者,可多考虑非保本型的产品,因为目前国内外环境的整个基本面比较好;对于比较保守而又不甘心资金天天贬值的投资者,可能更适合保本型的产品和非挂钩类的产品。(记者 洪叶)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