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济南实名曝光40名“老赖” 将限制其“高消费”

2010年11月25日 17: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公布了首批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也就是人们俗称的“老赖”名单,并限制他们的高消费行为。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山东省建设建工集团第一有限公司等20家被执行单位和尤宁宁等20名被执行人的信息,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一厅副厅长顾铨介绍了这些“老赖”的主要特点。

  顾铨:有的是公司正常经营,但拒不履行义务,经法院依法传唤,拒不到庭,下落不明。

  法院向社会公布首批老赖信息的同时,限制他们的高消费行为主要包括: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的交通工具;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子女不能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延杰介绍,对限制高消费的被执行人,违反规定实施限制消费的行为,经查证属实,依照相关规定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桂园 济南台马艺)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