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16条”已见成效 农产品价格明年变“淡定”

2010年11月25日 17:5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法国兴业银行(以下简称:法兴银行)了解到,多名该银行的资深经济学家表示,中国能够抵御来自美国的人民币升值压力,而基于央行的大举措,中国的明年的通胀水平不会扩大。

  而针对老百姓关心的农产品价格问题,法兴银行的专家表示明年价格不会飙涨。

  过度通胀 央行绝不容忍

  法兴银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日本的大久保卓治表示,人民币不会像日元一样快速大幅度地升值。

  他认为,目前,中国主要的出口产品分布相对均衡,应对美国的压力就比较强。在目前状况下,美国根本没法迫使中国加速人民币升值。

  大久保卓治认为,到明年底,人民币升值幅度也就在3%到5%,“这是一个相对温和的过程”。

  大久保卓治称,中国央行已采取了较强硬的态度,出台了包括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在内的各种措施。“这个意图是非常明显的,就是绝对不容忍过度的通胀。”

  大久保卓治分析称,中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未来应会保持在现在的状况,“在这方面,中国汇率当局会采取一些措施,来控制CPI的增幅。”

  他预计,2011年,我国将保持目前的通胀水平。

  农产品价格 明年不会猛涨

  法兴银行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Frederic Lasserre表示,农产品价格在短期内会趋于下降。

  他预计,到明年8月份左右,农产品的存货,包括玉米、糖、棉花等囤货量会有所提高。“未来12个月,农产品对于通胀造成的压力会趋于缓和。 ”

  法兴银行大宗商品研究策略师杰里米·弗里森称:“无论是一年预期,还是五年预期,我们预测农产品的价格增幅是最小的,甚至会出现负增长状况。”

  他预计,明年生长季和收获季的天气状况会正常,这种情况下会对目前农产品价格大幅度增长有一个修正。这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中国目前CPI增长主要是由食品价格增长因素驱动的。

  法兴银行对部分商品

  国际价格变化的预测

  商品 一年涨幅 五年涨幅

  玉米 1% 14%

  小麦 1% 17%

  大豆 -4% 3%

  原糖 -33% -25%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