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邹晓春闪电代职中关村董事长 备战股东大会

2010年11月26日 09: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FP供图南都制图:李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任不到一年的中关村董事长刘冰洋日前闪电离职,被誉为“救火队长”的黄光裕代表邹晓春顺利上位,代履中关村董事长职务。

  中关村前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选举新任董事长等事宜。问及董事长人选是否已定邹晓春,中关村发言人闪烁其词,只表示,中关村很快会召开董事会,董事长最终任命以公告为准。

  原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胡刚昨日向本报表示,“邹作为中关村的副董事长,一直主持中关村的日常工作。代履中关村董事长职务可能代表黄光裕更加信任邹晓春,或是对他的一种鼓励和奖励。”

  显而易见,即便是中关村董事长的职位,也并非邹晓春的终极目标。按照大股东黄光裕的期望,邹晓春最终要“替代陈晓”、作为黄氏家族的代言人走向前台。邹晓春的未来路径,再一次成为焦点。

  中关村董事长刘冰洋闪电离职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931.SZ)前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刘冰洋因“工作变动原因”辞职,公司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选举新任董事长等事宜。

  而自原董事长辞职生效始至新董事长当选为止期间,副董事长邹晓春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来自黄光裕旗下“鹏润系”的刘冰洋,去年12月14日才正式出任中关村董事长,任期本应至2012年12月13日。但3年任期还不满1年,刘冰洋即闪电离职,辞去其担任的中关村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公告解释称,刘冰洋辞职是因“工作变动”。坊间消息称,刘冰洋将被调回鹏润投资,但中关村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未透露刘冰洋的新职务。根据公告,刘冰洋仍担任中关村董事和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相关资料显示,刘冰洋具有丰富的大型企业管理、运营经验:2004年底起任财富控股运营官,分管营运管理及重大项目投资;2006年起任华泰集团副总裁,分管资本运营、战略、品牌等业务;2008年起任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营运官等职,分管营运及业务体系、产业投资、资本运营等业务,后出任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2008年12月,中关村实际控制人黄光裕及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许钟民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逮捕;随后,许钟民便无法履行中关村董事长和总裁职责。2009年12月14日,中关村举行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刘冰洋担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邹晓春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消息人士透露,刘冰洋中关村董事长一职更多只是虚职,多数决策由邹晓春作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