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年底资金搬家不用排队 ATM机可以直接跨行转账

2010年11月26日 15:5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底了,需要将资金“搬家”的市民越来越多:需要将钱并到一张卡上进行投资,需要还房贷、还信用卡,或者是转到需要缴费的银行卡上……但是年底从一家银行取出大把现金再存入另一家银行,不仅不安全,而且还要在多家银行排长队浪费时间。其实根本不用这么麻烦,市民只要在ATM机上自助操作,按几个按钮,就可以轻松实现跨行转账了。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联江苏分公司获悉,目前交行、中信、光大、民生、浦发、兴业、深发展、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省内20家银行均已开通了ATM机跨行转账业务。

  一天最高可以转账5万

  市民刘先生的工资卡是交通银行的,但是还房贷却在民生银行,因此原先每个月刘先生都得跑两趟,先从交通银行取出工资,再跑到民生银行将其存入,非常麻烦,每次在银行排个队至少一小时。尤其是年底,发了点年终奖想一起并到“大内总管”老婆的卡上,取钱再存钱的过程总是让他胆战心惊,今后刘先生就方便多了,只要在交通银行的ATM机上,轻轻按几个键,即可很快将资金直接转入民生银行卡内。

  记者了解到,在ATM机上跨行转账时,只要在交行、中信、光大、民生、浦发、兴业、深发展、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省内20家开通此业务的银行ATM机上,插入银行卡,输入密码,选择“跨行转账交易”,输入所需转入的卡号,即可将资金转入其余19家银行任意一家的银行卡账户上。目前ATM机每天跨行转账金额不超过5万元。而且通过ATM机办理跨行转账收费很低,同城跨行转账1万元以下,收取3元的手续费,1万到5万元收取5元的手续费。

  ATM跨行转账可实时到账

  ATM机跨行转账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实时到账,而在柜台汇款,根据选择的渠道不同,市民可能需要等几个小时,甚至一两天时间资金才能入账。并且对于大于2万元的转账业务来说,ATM机跨行转账是最方便的。市民陈先生抱怨,有时候在ATM机上取款,各家银行对单笔取现金额都有限制,有的银行一次最多只能取2000元、2500元,取个大几千元,需要操作好几次。而且ATM机单日取款也有2万元的上限。如果超过2万元,低于5万元,持卡人直接在ATM机上操作一次跨行转账即可。

  不过,银行人士提醒,如果市民需要办理ATM跨行转账,最好先咨询一下是否需要到柜面开通,有些银行的银行卡无需申请可以直接在ATM机上跨行转账,有些银行需要到柜台申请开通。

  以交行为例,持交行借记卡的客户,需要事先到柜台签约,才可以开通ATM机跨行转账业务,民生银行则不需要客户申请,直接可以在ATM机上转账。而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2009年11月27日前发的卡无需申请可以直接转账,而2009年11月27日之后发的卡则需要到银行柜台申请,才可以开通自助设备跨行转账业务。

  六种情况需要使用ATM机跨行转账

  ATM机跨行转账对持卡人来说非常方便,那么哪些人需要在ATM机上跨行转账呢?中国银联江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ATM机跨行转账的适用范围非常广,6种情况均要使用到这一功能。

  1.房贷还款转账:还房贷的银行往往与持卡人感觉最方便的银行(如工资账户开户行)不是同一个,但专门从一个银行取款到另一银行远不如在ATM机上自助转账方便。

  2.信用卡的透支还款:实现从其他银行或本行转账归还透支款。

  3.购房购车转账:往往金额较大,转账更安全。

  4.家庭成员之间的转账:家长给孩子的学费生活费,或异地的子女给父母、长辈的生活费等。

  5.个人之间的资金往来:借款或还款。

  6.个体工商户间的商业资金往来。 记者 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