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八成中药价格“高热不退” 四因素致中药赛黄金(3)

2010年11月29日 14:5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0日,记者在位于天通苑社区的几家药店走访时了解到,中药材的零售价格也在上涨,甚至出现了部分药材一天一个价的情况,大部分中药饮片零售价格是货源地或者安国这样的集散地的几倍。

  天通苑东三区附近的金象大药房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中草药饮片的零售价一直在上涨。

  “价格涨得有些离谱了……”在药店买药的天通苑北三区居民王先生说,“平时总给老人买些中草药进补,可今年这个时候药店的价格太高,我买药的次数和数量都比往年减少了很多。” 王先生说。

  【预测】

  中药价格 明年下半年将下滑

  河北安国霍庄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药材价格上扬,将进一步刺激药农种植药材的积极性,不过种植中草药还是有一定风险,因为中药材价格走势完全是由市场决定。

  随着中药材市场供应量不断增加,如果不发生重大异常情况,预计2011年下半年大部分种植药材市场价格将逐渐走向平稳下滑。

  “村里也会统筹考虑整体药材市场情况,提醒村民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从而保障药农的收入。”该工作人员说。

  安国药材市场内,商户大多闲着等待上门的生意

  涨幅前五名

  名称 升幅

  太子参 约600%

  五加皮 536%

  补骨脂 500%

  山栀子 360%

  佛手 约350%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