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保证金手续费上调首日 期货市场低开高走

2010年11月30日 10: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期货市场中逾10个品种的保证金以及所有品种的手续费都向上调整,但市场却低开高走,各品种涨多跌少,特别是处于“政策调控暴风眼”的棉花期货价格昨日又上涨超过2%。

  由于上周五外盘期货普遍下跌,加上从昨日结算时起多个品种保证金开始上调,以及所有的品种手续费优惠都暂停执行,昨日市场上多个品种大幅低开,但之后一路走高,铜价10时过后开始翻红,到13时30分左右,市场出现一波大幅拉升,部分品种瞬间涨幅超过1%。

  一些顾客操作量变小

  截至收盘,锌和棉花期货涨幅都超过2%;铜、燃油、豆油白糖等品种涨幅超过1%,这在近期连续下跌的行情中颇为少见。

  对于昨日下午期货市场的急拉行情,有分析师认为是受到股指期货的带动,股指期货主力合约从午后开盘即出现急拉行情,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升幅超过1%。另一方面是因为前期跌幅较大,市场暂时企稳观望,但后市大幅上升的可能性不大。也有分析师认为,可能与朝韩关系紧张有一定的关系。

  中证期货市场部经理杜云鹏告诉记者,调整手续费和保证金,只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市场的交易热情,降低市场活跃度,并不意味着市场就一定会出现下跌。

  从昨日的成交量来看,虽然手续费优惠取消,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萎缩,不少涨幅较大的品种成交量还有所放大。持仓量方面,豆粕、玉米两个品种持仓量下降比较明显。

  但杜云鹏也告诉记者,保证金率上调之后,一些顾客的操作量变小,如原来可以开仓几十手的顾客可能改为开仓十几手,目前机构也不敢在市场上大幅拉升,担心政策调控。

  棉花十多天跌25%

  不过,广州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罗强表示,在政府连续出台调控政策的压力下,市场近期已经出现了普遍的调整。以今年下半年涨幅最大的棉花期货为例,自11月中旬以来,已经从33000元左右跌至25000元左右,累计跌幅接近25%,将9月初至11月中旬的涨幅跌去了一半。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农产品价格的上涨确实有基本面的支持,以棉花为例,据罗强介绍,中国棉花消费量接近1100万吨,供需缺口高达300万~400万吨。罗强认为,在成本的支撑之下,棉花价格在24000~25000元/吨之间会有强力支撑。“政府并不是希望将棉花价格打回原形,只是不希望大幅上涨,估计棉花价格短期内将维持震荡走势。” 文/表 记者陈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