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青岛、雪花两巨头共“饮”西湖啤酒

2010年11月30日 14:4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啤酒市场首现两大竞争对手共同持有一家公司的局面。昨天,浙江第一家啤酒厂——西湖啤酒股权竞拍在杭州产权交易所举行,华润雪花最终战胜青啤,以2.68亿元竞得杭州西湖啤酒朝日(股份)有限公司45%股权及“西湖”等16件注册商标。有意思的是,西湖啤酒另外55%股权几天前刚被控股股东委托给青啤管理。

  西湖啤酒前身是杭州啤酒厂,也是浙江省第一家啤酒厂。昨天竞购成功后,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群表示,竞得西湖啤酒后,将对华润雪花在浙江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产生较为深远影响。青啤昨天晚间给记者发来的说明称:青岛啤酒已获55%大股东权利,将与雪花共“饮”西湖啤酒。根据青啤说明,11月27日,朝日啤酒签署授权委托书,委托青啤管理其持有的西湖公司55%股权。

  胡笑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